close

IMG_5806.JPG

 

因為六月份的四都漫遊行程是首爾進,大邱出,

所以我在如何搭火車方面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,

在這分享一下全州到大田的火車搭乘方法。

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Foreign_pr16100.do?gubun=1

大田.png

大田1.png

 

全州到大田沒有直達的火車,需在益山站換車。

建議從全州到益山段,可現場買票就好;因為車程才不到20分鐘,

坐無窮花號和KTX的時間差不到5分鐘,但票價差一倍。

大田2.PNG

IMG_5802.JPG

 

而益山站到大田的KTX是我在台灣就先訂好的,

為了怕錯過,時間抓得比較鬆;所以到益山站後,

約有一個小時的空檔,剛好可以去吃午餐。

在出發前也有先找了一下益山站的資料,

發現車站走出去不到10分鐘路程,

有一間很有名的刀削麵店-太白刀削麵。

大田3.PNG

 

太白刀削麵的門面很純樸,但裡面的生意很好;

因為我的功課沒做足,所以點餐時發生了一點小失誤。

(這兒的點菜單和服務人員都只用韓文喔!)

不小心點了冷麵(應該是蕃茄和蘿蔔泥口味)

不過因為剛好是6月,天氣很熱

冰涼、酸甜的冷麵很爽口,麵也好吃

但分量很大,我一個人吃不完

(而且我還是比較想吃隔壁桌的熱湯麵啊……)

IMG_5809.JPG

IMG_5807.JPG

IMG_5808.JPG

 

從益山到西大田的KTX我訂了First class的座位

(First class – 就是KTX裡較高級的座席,

通常是安排在最前面的幾個車廂,座位也比較寬。)

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,這段路程全車廂只有我一個乘客,

車上的服務小姐還會提供小零食和水,

整個VIP加個人包廂的享受&服務。哈!

IMG_5818.JPG

 

※ 補充一下,益山站算是交通樞紐,月台很多;

所以要看清楚自己搭乘的車種和目的地的方向。

益山往西大田是在3、4號月台搭乘。

此外在韓國搭火車是不驗票的,但電子票要留存備查

(聽說如果坐錯位子時,就會有人來查票)

IMG_5812.JPG

大田5.png

 

但須注意,KTX只停靠西大田站,

而西大田火車站與地鐵站有段距離,

出車站後須走約10分鐘到西大田四街地鐵站。

大田4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