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769.JPG

2017.6月為了去首爾看GD的演唱會,

展開了韓國9天8夜 的四都漫遊行程。

(有機會會寫一篇行程安排 & 交通簡介)

因為我是從首爾搭KTX到全州,

所以下面分享的是從全州車站到韓屋村的交通方式。

 

出發前爬了很多部落客的文及參考DAUM,

但上面分享的公車路線,我等了快一個小時都沒等到。

最後決定冒險搭紅色的觀光公車 1000,沒想到誤打誤撞搭對了。

回程時我也是搭1000到車站,很方便;

而且車次約半小時一班,不算難等。

 

全州1.png

先走出車站,看到觀光案內所後過馬路,

往前走一小段路後,要走到中間的公車專用道候車亭等車。

從車站到韓屋村附近的車程約半小時

 

becky1.png

我是在藝術會館前下車,過馬路的巷子走進去,

經過一個小停車場和小十字路口後,

右邊那一片圍牆就是慶基殿

左手邊即是Becky Guesthouse

becky3.png

becky4.png

becky5.png

IMG_5673.JPG

 

Becky Guesthouse 我是透過智遊網訂的,

因為很新,訂房的當時沒什麼評價。

但因為照片中裝潢很時尚,加上又新,所以還是決定選擇它。

 

它的優點是離慶基殿很近,很好找

而且外表很藝術,房間內部是時尚韓屋的裝潢,

一晚的含稅價約1200台幣,不貴!

(我選擇床較大的房型,一個人住)

IMG_5668.JPG

 

但民宿內只有旋轉樓梯,

光把我29吋的行李箱搬上2樓就花了快3分鐘吧!

(而且民宿櫃台是個瘦弱的女生,也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。)

IMG_5666.JPG

 

隔天早上雖有提供早餐,

但時間很短(好像是10:00 ~10:30)

品項也超簡單,就是吐司、香蕉、咖啡、果汁。

而且明明退房時間是11點,但我10:30快吃完早餐時

櫃台小姐就要求我先辦理退房

(我注意到好像是清潔阿姨急著要打掃)

總之,就是一間優缺點參半的民宿;不介意它缺點的朋友可考慮。

 

◎來全州怎麼能不吃一下全州拌飯呢!

所以我放完行李,逛完一圈慶基殿後,

就走到離附近不遠,且也是知名的老店-盛味堂用餐

becky6.png

 

可能因為是非假日,加上時間尚早,

我到時沒什麼客人(但還沒吃完,店裡客人就陸續多了起來),

出發前我有做了一下功課,直接點了店裡最具代表性(也最貴)的

전주전통육회비빔밥 全州傳統生韓牛拌飯  ₩13000

IMG_5718.JPG

IMG_5719.JPG

 

說真的,老店的味道還是有它獨到之處

尤其是它的小菜,種類多而且調味也比較講究。

以中間那排小菜來說:最左邊是簡單調味的青菜,但非常爽口

中間是拌了胡麻醬汁的菇,左邊的蘿蔔泡菜帶有柚子香氣,

都很好吃,而且調味比其他地方要來得有特色。

其中我最喜歡右上角那碟蜜南瓜,蜜得Q綿夠味,

我很難得的把每碟小菜都吃光了。

有機會來到全州的話,一定要來嘗嘗盛味堂的全州拌飯!

 

IMG_5722.JPG

IMG_5720.JPG

 

 

 

補充一下:

韓屋村晚上人很少,單身的女性旅人,別太晚回去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