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.GIF

 

今夏最熱的陸劇當屬此部-親愛的.熱愛的!

我也經由此部劇認識了李現&李鴻其!!(雙李!!XD)

 

雖然大部分的宣傳都說這部是改編自墨寶非寶的蜜汁炖魷魚,

但實際上是綜合了作者的三部作品:神之左手、密室困游魚&蜜汁炖魷魚,

可能因為電視劇的主角是佟年&韓商言,所以另兩部作品就被冷宣傳了。

小說原著裡,DT和艾情的感情線很有故事,差3歲的姊弟戀,跨度逾10年;

是小鮮肉努力追上初戀女神的勵志故事;蜜汁炖魷魚反而比較小品。

不過電視劇中艾情和DT的年齡差看起來不只3歲,真照原著演,不太協調啊!

反倒是小米&亞亞這條書中沒有的感情線,拍得很吸引人。

 

小米.GIF

 

先來聊聊米紹飛-李鴻其,雖然對他在此部戲中的表演力度,評價兩極,

但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和亞亞的部分,不過我也覺得他劇中某些演譯有點過了,

畢竟這只是部小說改編的偶像劇,不是電影,不需要在2小時內張力十足,

但我很喜歡他在劇中的人設,(雖然跟小說中有點出入)

平凡的老家父母,平凡的出身-不是學霸or高智商,

也不是什麼高、富、帥,但他仍有夢想,雖然也會因現實調整目標,

但這樣的人物,很真實,很有故事!

 

李鴻其.jpg

 

而且知道他出身台灣,還得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&男配角獎後,

對他更有份親切感,其實我覺得他蠻文藝電影臉的,

身高剛好,臉也好看得剛剛好,較可挑戰不同角色;

是個感覺可以走得遠又久的專業演員。

(相關電影作品:醉·生夢死、縫紉機樂隊、幸福城市...)

 

李現.jpg

接著壓軸登場的是我 2019年的新男神 - 李現。

說真的這部戲之前,我完全沒看過他的作品,也不認識他,

但看完整部戲後,忍不住搜尋補充了好多他的資料&戲劇。

透過一些書面資料&視頻,我所看到的李現是一個有頭腦、有想法的真爺們!

當然因為他年紀不大,有些想法和表達還不夠成熟,

但至少到目前為止,跳出劇中角色後真實的他,還是很有吸引力的。

 

李現-雜誌.jpg

而說到令他一夕爆紅的角色-韓商言,我個人覺得他塑造的頂成功的,

而且肯定有認真做過一些功課。

首先說說有些報導和劇評不太認同的台詞發音

我個人倒是蠻認同的,相信有看過原著的讀者都知道,

書中對韓商言的描寫就曾提到,他的聲音很有特色

加上又抽菸,所以帶些低沉的沙啞;這些李現都塑造的非常貼近原著。

(而且和他本人平常的說話的方式完全不一樣,是真的有他的表演想法的)

 

此外我覺得整部戲改編的很完整、很立體,

可能因為原作者就是編劇,加上她是將自己的3部系列小說作結合,

所以整部戲的劇情不僅變得很豐滿,故事轉折也都很流暢

甚至小說中含糊帶過的退役原因,劇中都交代得很清楚。

 

最後做過簡單的總結:

今夏的甜寵劇不少,但以劇情,演技,顏值...等各項評分的話,

親愛的.熱愛的我給90分,是一部讓我3刷、4刷的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