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1997623.jpg

最近因為劇荒(真相是還有一堆2017,2018的劇不想打開),

加上骨刺壓迫到神經不太能用滑鼠,所以周末躺在床上滑平版時,

又再一次點開我的愛劇 - 微微一笑很傾城

 

大陸的現代劇我看得不多(恩…其實歷史劇也不愛),因為播制方式多為配音,

總覺得演員的演譯和配音員的聲音演技有些不搭,

而且故事的時間順序常被剪接的有點凌亂,所以……。

但顧漫大神作品改編的影視作品不在此限。

 

 

首先我是先經由顧漫的文字作品認識這些故事,

再者我覺得顧大神作品改編的影視劇都堪稱水準以上;

雖然有些演員因個別原因依舊是採用配音,(如:何以的鍾漢良、此劇的鄭爽…)

但演員本人原音演出的還是佔大多數,這種播制方式對我而言比較能融入劇情,

較不會出戲;而且影視化的劇本改編,顧大神都有參與,

所以從杉杉來吃、何以笙蕭默到微微一笑,我都是忠實的擁護觀眾。

 

而且顧大神的作品有一個很妙的地方,因為題材和字數的關係,

在看小說作品時,我只覺得順暢、好看、不沉重;

但也沒有覺得多麼的回味無窮或雋永。

但改編成影視作品後,卻常常有加乘的魅力,讓我一再從看。

恩,扯太遠了;此篇還是先來聊聊微微一笑與我的小鮮肉男神-楊洋。

 

其實在得知微微一笑要影視化時,我心中是有疑慮的;

畢竟前半部微微和大神的感情進展都是在遊戲中,

想象力不好的我對於如何在游戲畫面中呈現劇情,其實是充滿疑慮的,

但播出後的畫面呈現我個人給予不專業的評分達到高於及格分的70分。

(主要是相關主演們的顏值都在線,這點加分不少)

雖然游戲背景畫面不算精緻,但整個的流暢度和呈現方式我覺得還是值得肯定的。

 

此劇持續顧漫影視作品的清新風格,配角沒有莫名其妙的為非作歹,

沒有鬼打牆般的男女主角誤會重重;女主智慧在線,不小白。

且再次強調 - 主、配角的顏值都蠻高的,而且演技以偶像劇標準來評分的話,

也堪稱自然流暢,除了鄭爽的吻戲太假(但楊洋我覺得吻戲的畫面感還不錯)

及陸劇一貫的置入行銷外,算得上是水準以上的純愛小品。

 

重點是肖奈的人設實在是堪稱完美啊!!!

外型清俊飄雅,多才多藝,學霸人設卻又相當接地氣,(傳統高富帥請退散)

而且家世背景也是將將好的優秀,父母是溫文儒雅的大學教授,

但私下卻開明又可愛,這一切簡直就是所有女生夢想中的另一半啊!!

而更神奇的是楊洋竟然將這麼一個完美的男主神還原了!!

 

雖然身為資深熟女的我深知,現實中是很難有這樣的男神存在,

但還是不自覺的深深陷入肖奈(楊洋)的魅力中。

說真的雖然感情的產生很難以捉摸,也無法數據化分析,

但我覺得世上沒有什麼莫名其妙的一見鍾情。

而在微微一笑裡把過程安排得還算合理而且貼合大學生的戀愛模式。

 

肖奈在網吧中初見微微時只是覺得這女孩網遊操作的很好,

然後又認出她是本科系的有名的系花學妹,所以產生了記憶點;

沒想到卻在遊戲中發現學妹被欺負了,所以就用他的方式給學妹撐腰。

而隨著在遊戲中的相處讓他對微微產生好感,接著高智商大神展開側面觀察和偶遇。

歷史課的刻意旁聽讓他發現微微的好學認真和內涵,

圖書館的偷偷觀察讓他看到微微柔軟善感的可愛個性,

然後...腹黑的大神就在第一次正式約見面就將系花學妹給收了!哈!

 

但最讓人心醉的還是他的信任和尊重以及那帶點護犢的小腹黑。

微微在遊戲中被人醜化時,他會找對方 PK,

微微在遊戲中被人用粗俗言語攻擊時他會適時報復,

微微在學校網站被人影射批評時,他和舍友們會幫忙反擊,

微微被曹光冤枉時,他給予信任並成為微微的後盾,

(這段原著裡沒有,應該是影視版為了豐富劇情加的)

只能說此神只得天上有,人間哪能尋得著;

所以我真的是一遇肖奈物誤終生啊!!

 

最後要稱讚一下楊洋這個小鮮肉,他真的神還原了我心目中的肖奈。

不笑的時候清逸淡雅;笑起來時而溫柔,時而調皮,

總之他對微微的眼神和表情總能令我觸動

劇播完後至今一年有餘,我依然時不時回味此劇。

尤其是第10集最末接11集開端的部分,他在籃球賽不再出場後,

直接走到微微身旁座椅咚的那一幕真心令人回味無窮;

簡直男友力爆棚。(但大神的腹黑也展現無遺,第一次見面就打標籤,哈!)

所以此劇之後我又多迷上一個小鮮肉 - 楊洋!

還透過淘寶買了他的〝自在〞和一些周邊;

最後老迷妹僅以此文紀錄深陷肖奈大神魅力的花癡心情!!

 

20180426_195842.jpg

20180426_20001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